AN侒

【熙博95】晼晚

/剧情纯属虚构,勿上升
/“走吧,跟我回家。”

Chapter 1

"本台现插播一条消息,今日20点26分,我市稻东路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,多个车辆连环相撞,引发一辆轿车起火爆炸,由于周边多个商场正在举办节假日活动,人流量较大,伤亡情况较为严重。事故造成3人当场死亡,多人受伤,目前仍有人员被困,伤员正在正紧急送往周边医院救抢救,请处于周边道路的市民朋友看到救援车辆及时让行。"

赵一博加班结束正准备回家,上了公交车后就听到了这条新闻。
这种新闻总是让人听起来揪心。
“3个人当场死亡,还有爆炸。。这都一个多小时了还在救援,看来情况真的不太好。。唉。。”
想一想,稻东路,离他这还有段距离,或许也帮不上什么忙。他便强迫自己不再去想。

他知道自己是那种很容易被负面消息影响的人。
但同时在陌生城市忙碌的生活让他失去了原来的社交圈,情绪一旦堆叠找不到出口,身体这台机器就会跟着失灵,所以最后的保护机制,就是假装变得冷漠一些。

租的房子并不远,只是地段一般,没办法,现在的高新科技公司都被政府安排在了远郊,为了减少通勤时间,现在的房子算是赵一博货比三家、来回来去考虑了三天的最佳结果。
车上没几个乘客,全都在玩手机,只有赵一博头靠在车窗上向外看,公交车的窗户都大敞四开着,不知道是不是座椅的蓝色显得更冷一些,赵一博把手缩到了衬衣袖子里。

暗黄的路灯下闪过看不清颜色的灌木丛,偶尔有几个骑着共享单车路过的学生,沉重的书包压垮着每个肩膀,很难找到一些朝气蓬勃的迹象。

第15个路灯下面,一个中年男人照例挥舞着蒲扇,身旁卡车上的水果里,橘子已经10块钱3斤了,比前二十天又便宜了2块钱。

今天比以往还有些小小的不同,西瓜成为了新加入的展品。
生活一天一天仿佛在复制粘贴般堆叠,就只剩这些微小的变化了。
“夏天要到了吗?"赵一博想着,起身直了直腰板,又往远方看去,开始发愣。

感受到公交车突然减速,赵一博回过了神。前面那一站在火葬场附近,周围没什么别的单位和居民楼,这个点按理来讲火葬场的工作人员早都下班了,以前司机都是象征性的减个速就开走了,今天突然急刹,让大家都吓了一跳。毕竟这地方多多少少有些阴森森的。
司机面色疑惑的停下车,打开了前车门。公交站微弱的灯照在长椅上,倚靠着站牌坐着一个人。
赵一博也看了过去。
那人穿着一身黑,带着一个黑帽子,身上还蹭了些许土,低着头一动不动。
赵一博坐在倒数第二排,离着比较远,看不太清他的脸,但总隐隐约约觉得身形有些熟悉感。
“师傅,你要上车吗?”
司机见那人一动不动,冲那人喊着问了一句,那人还是没有任何动静。
“快快,快走吧。怪渗人的。”
车上另一个坐着离司机比较近的乘客说着,把包抱在了身前。
司机也正是此意,立马关上了车门,发动了车子。
随着车子缓缓启动,赵一博在灯光变换下多少看到了一些那人的脸。

越想越觉得熟悉,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,赵一博立马站起身来往前跑。
“师傅,师傅。停车停车。麻烦您停下车,刚刚那个人是我朋友。”
“诶诶诶你别闹,这没到站不能停车。你刚刚怎么不说。“
“不好意思师傅刚刚真没看出来,求求您快停车吧。停车停车。”
“师傅你快停车吧。让他赶紧下去。”刚刚那位看起来应该是有神论者的乘客,一听到刚刚那个人不人鬼不鬼的竟然车上还有个朋友,更害怕了。
司机心里也嘀咕着,还是停车让赵一博下了车。
一下车,赵一博就往回跑,他其实也并不确定心里的答案,但。。就算是陌生人没准也需要帮助。
跑到公交站,赵一博轻轻抬起了那个人的脸,嘴唇发白。
好像真的是他。
“喂,醒醒,醒一醒,你怎么了啦?”
“醒一醒,你醒一醒,你有事吗?”
“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?”
......
赵一博不知道一边摇一边说了多少句,那人终于听到动静好像有了些反应,慢慢抬了一点头,又抬起眼看着赵一博。
“晕。。有。。”
还没说完,那人就往后仰了过去。
---
陈少熙最后的记忆停留在自己找到了一个有光亮又能坐着的地方,随后眼前就是一片漆黑,他感觉有很多黑影在面前闪过,他以为会是那群人,但他没有力气反抗。
后面听到些许声音,他也没什么力气回应。
恍恍惚惚间,他以为自己回到了小时候,同样也是饿的没有力气,没有意识,眼前全是黑影,周围同学的笑声也像是另一个世界传来的。


他正在下坠,突然又好像停在什么东西上。
好像有人在碰他,有了点什么依靠,近乎没入边缘的意识又开始往回爬。
“醒一醒。你醒一醒!”
耳边的声音越来越大,陈少熙渐渐再被拉回这个世界,他撑起最后一点力气,他知道再不说出来可能就真的不行了。他睁开眼,看到不是那帮人。
“晕。。。“
再醒来,是被一些刺眼的白炽灯光和因为插队而引发的争吵声吵醒的。

陈少熙动了动手指头,发现有点疼,惺忪地睁开眼,看到自己正输着液。
太困了,浑身骨头像被打散了一样疼,来不及想通自己是怎么来医院的,他又眯了过去,只剩半分意识清醒着。
过了一会,他隐隐约约听到了些许声音向他靠近。
“这么多外伤,怎么弄的。”
“我也不知道,看到他他就晕在那了 。”
“你是他什么人。”
“是他。。。朋友。”
“那你知道病人叫什么名字吗?“
“陈波翰。”
“翰是?”
“浩瀚的瀚,去掉三点水。”
又过了一会,声音又响起了。
“他没有医保,你一会去自费窗口交下费取药。”
“好。“
“诶医生,那他现在身体怎么样?”
“低血糖晕的,估计是饿的,外伤看起来像是被打的或者摔得,但也都不严重,就胳膊上那道口子比较深,缝了两针,后面好好注意养着,这几天别沾水就行。不是让你去取药了吗,按照说明上药就行。”
“好的好的,谢谢大夫。”

赵一博按医生说的交了费取了药回来,就拉开了陈少熙床位的帘子。
巧的是陈少熙这时候做了个梦,刚好醒了,正试着把自己身体撑起来。两人四目相对,一时间都愣住了。

空气中散着淡淡地消毒水气味。

赵一博先开了口。

“你醒啦,感觉好点了吗?”
陈少熙还懵着,赵一博的声音在他耳朵里还像飘在一个罩子外面一样。

“啊——啊。醒。。醒了。”他低下头,觉得自己的姿势有点尴尬,突然有点丢脸。
他想赶紧倚在后面坐起来,但左手的刺痛让他使不上力。

赵一博赶紧去扶他,也看出了他的窘迫。当做没在意的说:“我在公车上远远看着像你,离近了看更像你,觉得放心不下就赶忙下了车。你晕倒之后我就给你送医院了。万幸没大事,你身上的伤都不咋严重,但手臂有点严重,缝了两针呢。你回家之后记得别碰水,好好上药。”

赵一博一口气说了一大串话,还不太清醒的病号尚未反应的过来,一抬头就对上了赵一博的眼睛。

跟以前一模一样,纤长的睫毛掩着眸子,明明好看极了的眼睛,因为下垂的眼角和总是不知为何微皱的眉头,常带着些愁意。
他也知道自己说话快的毛病,但看着一脸疑惑,明显是脑子没转过弯来的陈少熙,差点没憋住笑。

停了半晌,他问。
“你饿吗?”
陈少熙点点头,他早看到了赵一博拎回来的肉包子。”
“我去取药的时候顺道在医院便利店买了点包子,你趁热吃了吧。你本来就是低血糖晕倒的,需要补充点能量。”
“谢谢。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“没事。幸好仔细看了你一眼,不然那边人迹罕至,要等到明天才能有人发现你。那太危险了。”
赵一博这话听着像是在说”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,没了我你就横尸荒野了“,但陈少熙看着他微皱的眉头和随后露出的浅浅笑意就知道,他好像真的因为自己得救了而松了口气。

他把包子向这位小菩萨那边推了推。

“我不吃了,我晚上在公司吃过了。你吃吧,多吃点。”
陈少熙点点头,就老老实实地吃着包子。

赵一博关切的视线,让陈少熙有一种小时候奶奶盯着他,看他大口吃饭,之后慈祥地夸他能吃的错觉。

他一直低着头吃,就只能看到赵一博搭在膝盖上的手腕。
他好瘦,比最近吃不太饱饭的自己还瘦,这份观察俨然又让陈少熙生出了一份愧疚,拿着一个包子抬起头望着赵一博说:”你很瘦,你也多吃点吧。“
”啊?好。“赵一博意识到自己的视线好像让对方不太舒服,便应下了。
一口一口地,总归也没吃下多少。

深夜的急诊本来静着,突然观察室外面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 医生护士都跑了起来。
赵一博起身向外望,陈少熙往嘴里塞了塞包子也向外看。
不一会走进来一个像医生,看起来是刚赶过来的,一边看着手机念着床号,一边套上白大褂。
“现在情况是这样的,有一场严重交通事故的伤员送到我们医院了,由于情况紧急且他们伤情比较严重,所以现在床位不够了。刚刚我叫到的几位患者,你们的情况现在都比较稳定,如果没有大问题的话可以回家休养,希望大家理解一下,把床位让出来。”

赵一博一下就反应过来了,应该是稻东路那场车祸。刚刚医生念的床位里,也有陈少熙这一床。

他转头看向陈少熙,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就看到病号已经三下五除二把剩下两个包子都塞嘴里了,手里一边团紧了塑料袋一边看着赵一博说。

“我们走吧。”嘴里还塞包子,但也能听清。
“好。”
他扶着陈少熙下了床,拿着药就向医院外面走,从观察室到医院急诊楼门这一段路,看得赵一博眉头紧锁。
一辆又一辆救护车,一台又一台担架,有的医生在被推着的担架上做cpr,有的担架上的人浑身是血,控制不住地呻吟着。
还有小孩子,疼的哭不出来。

走出了楼门,夜晚的风带着湿气让赵一博略微冷静了些。
“一博,我们还是快些走吧,别挡着他们的路了。”
陈少熙猜赵一博心里看着难受,找个借口赶紧走,这话也奏了效。
他们加快步伐走到了医院对面的小花园里,120的铃声也渐渐变弱了。

“今天谢谢你了。”
“没事,老同学嘛。”赵一博还在刚刚那场面的阴影里没缓过神来。
陈少熙撇过头看着,他们俩脚步不约而同地慢了下来。
“你看现在都没有120的声音了,估计是没什么伤员了。”
“嗯。”赵一博嘴比脑子快,先答应了。后才反应过来,陈少熙好像是在安慰自己。

他抬起头,“这么晚了,你还伤着,能自己回家嘛?”

“啊?回。。回家啊。回得了回得了。你别管我了,你是不是明天还要工作呀。你快回去吧。”
“真的嘛?你家在哪,远不远?”
“我家——不远不远,就在那边。”陈少熙随手指了个方向。“哈哈我这么大人了,回个家还是没问题。”
“嗯——但我还是不太放心,你留一个电话吧,到了给我发消息。”
“电话?那啥,我电话丢了。没事,你放心。”
“丢了?那,那你记下我的,有什么事也能联系我。”说着赵一博从包里撕下来张便利贴写上了自己的手机号。
“好,好。一定。”少熙收下了,心想着自己哪有手机,肯定也不会联系。

他们两个人的人生以后也大概率不会有交集。

“算了我还是送你回去吧。”
“不用不用真不用,我自己能行。我到了借电话联系你,行吗?”

赵一博望着带着敷衍的陈少熙,让陈少熙好像看到了当时那个带着黑框眼镜来收他作业的小班长。
“真没带假没带?”
“哎哟班长,真没带。”
“行,那我陪着你再写一份,有不会的就问我。”
“班长你。。。”

他知道赵一博什么性子,接过对方手中的药袋子立马认真的说:“请班长放心,保证完成回家任务。你再要送我我今天欠的人情可就太大了,我还不起啊。”
赵一博被他逗笑了,扶了下眼镜。
“行,记得上药,别沾水。”要不是明天要早起出差,赵一博一定会送他回家。虽然有些担心,但医生都说他伤势不严重,索性还是妥协了。
“好,班长再见。”

赵一博先转身离开了,走了几步回头又向目送的人挥了挥手。
许是陈少熙和自己打趣了几句,心情多少好了一点,突然有人拍了他一下。

一回头,是病号。

“那啥,班长,医药费什么的,我可能得过几天还你行吗?”
陈少熙不说,赵一博差点忘了钱的事,“没问题,不着急。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联系我。”
“好谢谢班长,到时候我给你打电话。”
“没事,路上小心啊。”

陈少熙往回跑了好一段,之后就躲在了一个灌木丛后面,他望着赵一博越走越远,最后过了马路到对面打了车,才又走了出来。
家,哪还有家可回。

陈少熙在公园里找了个有地方避风的长椅就躺了下去。
四月份的天气到了晚上还并不友好,他把手缩到口袋里,碰到了写着赵一博电话号码的那张纸。
心里怪怪的。

赵一博现在应该,有好的工作,稳定的生活,跟他的世界怎么也是天差地别的。
还是赶紧想办法还钱吧。

陈少熙叹了口气,把头缩进了脖领里,正要翻个身准备睡觉。
突然就感觉什么东西好像挡住了从树叶间透过来的路灯灯光。

“陈少熙。”
“哎呀妈呀。”
陈少熙被突然出现赵一博吓了一跳,腾一下就坐起来了。
“班。。班长你咋回来了。”
“你小子撒没撒谎我还看不出来。挪个地。”

赵一博在陈少熙旁边坐了下来。

“说实话吧,你这一身伤怎么弄的。”
“我。。唉。。有点复杂,反正就是欠了人钱,还不了了,被打了。”
“你来港城有落脚的地方吗?”
“暂时还没。”
“他们还在追你吗?”
“应该被我甩掉了。”
“高利贷?”
“不是。。”陈少熙还是有点不想说。
“闯祸了?”
“没——也不算吧。”
“你把别人给打了?还是把别人东西弄坏了?严重吗?欠了多钱至于他们这么打你。”
“这。。弯弯绕绕跟你说不清楚。”
“到底怎么了。怎么说不清楚?你没干什么犯法的事吧。你欠了钱,逃到这你家里人知道吗?不知道他们得多担心你。”

赵一博看陈少熙支支吾吾,有点着急了,语气也不太好。本就为难的陈少熙被这一点带着审问的语气惹得有些烦躁。
“你今天救了我,我很感谢你,但其他你就别管了。怎么之前是班长要管,现在不是了也要管。”

听了这话,赵一博愣住了,随后低头不再说话。
是,好像是自己又多管闲事了。

陈少熙说完就知道自己说错话了,他没有那个意思。。只是不想把自己的事告诉赵一博,那是个不堪的世界,不应该和他扯上关系。

他看着旁边人低头不语,不由得慌了起来。
“班长,你别生气,我说错话了,我不是说你多管闲事的意思,我的事乱七八糟,我不想给你添麻烦。”
赵一博双手撑在长椅上,还是低着头不说话,陈少熙更是手足无措地站了起来。
“班长你别。。。哎呀我这张破嘴。”他挠挠头,“我。。真没别的意思。我可谢谢你救了我了,还给我肉包子吃。我好几天没吃顿饱饭了。我真不是嫌你管得多说你烦的意思。”

你完蛋了,陈少熙。

看着一动不动的赵一博,陈少熙如是告诉自己。

两人就这样僵持着,春夜的晚风吹过叶子带来些声响,只能让这场面显得更加尴尬。
陈少熙站的手脚发凉,在自己得罪的这位小菩萨身边来回踱步,最后还是蹲在了赵一博面前。

“我。。我家里没人了。。我被人挑去打黑拳,本来那场是叫我输的,可是对面那人那天我看到他抢劫小孩,还把小孩给打了,我气不过,最后一轮没收住。赌球那帮人赔大发了,就让我赔,我哪赔得起。就一路逃,半道被他们找到打了一顿,但是后来我给他们甩了。之后。。之后你就都知道了。”

赵一博听完抬起头看着陈少熙,这回轮到陈少熙低着头了。
等了一会,陈少熙还是没听到什么动静,抬起头,正对上了赵一博的视线。
赵一博却是一脸平静地看着他,突如其来的对视并没有搅乱他的反应,倒是陈少熙觉得更丢脸了。

“班长,你就别管我了,我怕那帮人——“
“走吧。”
“啊?”
陈少熙还没说完,话就被打断了,一抬头,赵一博已经站起来了。

“走吧少熙,跟我回家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8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