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侒

Heaven 1

Heaven
我第一次见他,是19岁
那时候就已经很好看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诶,我要走了,元植还在宿舍等我。”
李弘彬刚刚拍完武林学校,终于找时间和星光们见了一面。
“把元植也叫来啊。”
“啊?把他叫来?那给他打个电话吧。”
“哇啊啊啊。”星光们沸腾了,尖叫声让李弘彬有些听不清电话声。
“喂?元植啊。在干嘛?”电话接通,星光们又是一阵尖叫。
“我现在和星光们在一起,我说你还在等我,她们让我把你叫来。啊?你说什么?哦。元植说他累了哦。他没画眼线不能出来见人啊。”
“诶。”星光们一阵嫌弃。
又说了几句,李弘彬开了免提。
“好啦,谢谢你们的生日祝福,蛋糕回去会好好吃的,但我不确定我和拉比两个人能吃完两个蛋糕。”大概是咬着玫瑰带着生日帽这种事情对直男豆来说,还是有些羞耻的,所以他很快的跑上了车。
和星光们见面每次都是被调戏和反调戏无果,弘彬纳闷的同时心情很好,上了车一边整理着礼物,又想起了家里那只估计是睡着被自己电话叫起来的懒家伙,笑了笑。
宿舍里呢?
等弘彬回家,等着等着就睡着了的金元植被电话叫醒,现在还处于懵植状态…
门铃响起,他一个激灵从地上骨碌起来去开门,一开门,弘彬就把礼物一起堆到那人本来准备抱他的怀里,所以开门的人那句“生日快乐”也被噎了回去。
李弘彬换鞋,金元植晃晃悠悠又小心翼翼地把礼物放在吃饭的矮木桌旁。之后转身却又不好意思再去抱他,只好挠挠并不像出道时那样肉肉的脸颊,说了句生日快乐。
直男豆不是肉麻的人,听了这句也不过回了个“哦,谢谢你啦”。之后坐在木桌旁,“啊快要饿死了,开蛋糕开蛋糕。”
“要吃哪个啊?粉丝送的还是我买的。”
“都打开吧。”
“会不会太浪费了。”两个对于身材管理最自律的人,对蛋糕这种高热量高卡路里的食物,的确也吃不了多少。
“不会啦,等明天太滚哥音乐剧回来,大概就只剩一个了,明天大家聚齐肯定要熬夜练习,爀儿回家之后蛋糕差不多就没了吧。”
“说的是…”金元植打开蛋糕,拿了几个盘子放在桌子上,“你说爀儿回不来就算了,太滚哥明明音乐剧完了可以赶回来啊,在焕哥也是。我都威胁他们了还不回来,明明是你一年只有一次的生日啊。”
李弘彬边打开蛋糕盒的包装边说:“你以为你的威胁,造的成威胁嘛?也就N哥听听吧。唉他们赶回来还不知道要多晚呢,有Ken哥的生日party我大概得等到天亮才能睡觉了吧。你也让我歇歇好啦。哇,葡萄!金元植你很有sense了,现在葡萄不是当季水果啊!”
李弘彬看着蛋糕上的葡萄眼睛发光,嗯,小白兔看到胡萝卜差不多就是这样了。
“嘿嘿,我特意买的葡萄让他们放上去的。”
“唔,wuli元植儿做的好!剩下的呢?”
“啥?”
“剩下的葡萄啊。你别告诉我你就买了七个。”
“在冰箱里。现在不要吃,太凉了你肚子会难受的。”
李弘彬才不会管这一套,起身径直走向冰箱,被金元植一个backhug拦下了。他故意用低沉的嗓音,在小白兔耳边呢喃:“你要是吃了葡萄,一会我就吃了你。”
说罢细密的吻落在怀中人的颈间,蹭蹭他耳边的碎发。
李弘彬马上转过身,手指顶着金元植的额头:“你还敢威胁我,不吃就不吃。谁怕谁啊。”之后赶忙钻出了那人怀里,回去乖乖吃蛋糕,脸上微红。
你分明就是怕我吃了你啊。
金元植笑笑,也坐了回去,两手托着脸望着李弘彬,盯得李弘彬脸更红了,塞给金元植一口蛋糕:“看什么呢。”
“看你好看呀。”
“真是…”
弘彬啊,你知道遇见你,有多不容易。
你是上天赐给我礼物,是生之苍凉与死之欢喜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签售会上,金元植抽到星光的问题是:弘彬啊,你为什么这么好看。
旁边的李弘彬一脸惊讶,金元植却笑笑,刚想说话,突然停顿了一下,好像是觉得有什么不妥,思索了一下才开口:我第一次见他是19岁,那时候就已经很好看了。
从签售会回公司的路上,他其实并不困,可还是装作睡觉的样子,最后昏昏沉沉的进入了半梦半醒的状态。
“才不是19岁,是10岁。”
那年金元植和爸妈一起搬到了首尔,初来乍到,他就在小区里碰到了长得特别好看的小姐姐,正盯着她张着小嘴感叹为什么会这么好看的时候,一颗跟他一边大的小豆子喊:“喂!你干嘛盯着我姐姐。”
金元植被吓了一跳,转头看到身边这个男孩——第二跳也被吓着了。
“哇,她是你姐姐啊。”
“是啊。”
“你们家,真好看。”
“你又没去过我家。”
金元植在裤子上蹭蹭刚刚玩石子的手,小心翼翼的碰了男孩子的脸。
“原来你不是洋娃娃?”
后来李弘彬说,当时他觉得金元植有点傻,又刚搬过来,怕他被人欺负,所以才跟他成为朋友好保护他。同学听了一阵爆笑,金元植却一阵阵感动,“泪眼朦胧”地看着李弘彬说:“弘彬你对我真好,所以你化学作业也借我抄一抄吧。”
嗯,就从那天起,这两个人大概是黏在了一起,从小学开始,李弘彬带着金元植摸透了地形。告诉他哪家便利店的奶奶最好会看你可爱给你一颗冰棍,事实上是只看李弘彬好看,金元植每次去要帮奶奶跑个腿才会给冰棍;也告诉他学校门口哪家小店最好吃,偶尔会便宜一些,事实是只有和李弘彬一起来吃的时候店长姨母才会送他们几串年糕;他带着他去公园的草地上晒太阳,一躺就是一下午,聊的事情天南地北,有的时候也会一句话都不说,任由时光匆匆而过,偶尔路过的女生会窃窃私语着讨论那小子长得真帅,另一个身材真好。
李弘彬安静的性子和好动的金元植像是光与影,黑白两面却相依而生。他每天早上永远都是穿戴整齐带好早餐和便当,在金元植家门口等那人急急火火地冲出家门,再和他一起去上学;每天的作业会在课代表的桌子上安静的排列着,之后再被金元植拿走去“借鉴”一下。要是没有金元植,李弘彬的日子犹如复制粘贴,他生活的色彩,就是金元植。
金元植每天跟他说一堆好玩的八卦,带他去看新开的桃花,给他听好听的英文歌,说他喜欢的Chris Brown,李弘彬常听他上课打瞌睡被老师骂,再一边嘲笑一边给他补课。
他不知道自己会陪在金元植身边多久,他就想,有他真好。
金元植说,没有李弘彬,自己大概会走歪路吧。
他的无数次叛逆乖张,无数次为梦想而碰壁得全身是伤的时候,大概都是李弘彬耐着性子给他顺毛,告诉他,你不要这样,只有你自己才能给这些拼了命燃烧着意志的日子负责,伤了你爸妈的心你会后悔的。
金元植不知道,李弘彬为什么明明跟他一边大,却像个大人一样常常把事情看得透彻,他只知道,他不能离了李弘彬。
世间情动,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,碎冰撞壁叮当响。
那时候两个人形影不离,尚为少年模样,李弘彬的烦恼是一节节无聊冗长的历史课,金元植的烦恼是偶尔见红的成绩,两个人每天中午用一个耳机听歌,金元植厚厚的作业下面是一张张写了一半的歌谱,李弘彬望着窗外打篮球的男生们出神。
“弘彬啊。”金元植躲在厚厚的书立后面啃着面包嘟囔着。
“嗯?”
“你这么喜欢篮球,为什么不去和他们一起打。”
李弘彬低头暗自伤神,转而从金元植嘴里抢下半块面包,“我去打球了谁陪你这个蠢货哦。”说罢把面包放进嘴里。
李弘彬,你确定你有轻微洁癖?
金元植不再说话,他突然想起来,那天去李弘彬家,他在门外听见李弘彬妈妈对他姐姐说:“弘彬的病…你多注意点吧。看着他不要乱跑,不要去吵闹的地方。”
等元植进来,他妈妈笑着对他说:元植啊,你是弘彬最好的朋友,最近弘彬生病了,你帮我看着别让他做剧烈的运动,谢谢你啦。
金元植没有问李弘彬得了什么病,他只是点点头,他第一次见到向来温柔的弘彬妈妈这么憔悴,有些,吓到了。
大概,和那病有关吧。
后来呢?
那年他们17岁。
16岁好像还未脱些许稚气,18岁就已带上了成年的帽子,唯有17岁,有着少年的清朗干净,又有着独属于年轻的叛逆和朝气,是最符合青春这两个字的年纪。
一些小事随着打马而过的时间被一起埋在了青春时节的深处,金元植开始怀疑自己能否通过选秀。他也想过:自己的梦想会成真吗?可他从未想到过,有一天,李弘彬会不辞而别。
元植去了李弘彬家,他姐姐在收拾衣服和行李。他姐姐是空姐,这是常事了。
“您好,请问,弘彬呢?他怎么这么多天都没来学校,电话也打不通。”
弘彬姐姐突然停下来,低头沉默不语,之后说:“元植啊,弘彬出国治病了,但是,估计是回不来了。”
“什么?”
“他有先天性心脏病。”
事实证明,他姐姐说对了。李弘彬再也没有回来过。
金元植起初还在等,后来也认清了现实。
最后青春留给他的,是一场决绝又无能为力的离别,将他的生活彻底撕毁。
地心没有沸腾,陨石没有倾盆,只有我和日子,长满了灰尘。
我的世界无数次要分崩离析,你拯救了我,可这一次的彻底崩塌,却是因为你。
金元植去学校的日子同学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,即使去了学校,他们也不会和他聊天打打闹闹,金元植也是安安静静地坐在那,望向窗外打篮球的人,或是盯着另一边耳机发呆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那日,他收到一封信,竟是李弘彬走之前留在邮局定时邮寄的一封信,信里只有一句话。
“只有你能为这段拼了命燃烧着意志的日子负责。”
金元植在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吃不喝三天,之后走出了房门。
他觉得应该把李弘彬那份,也一起活下去。
无论李弘彬在哪,拯救了金元植的,依旧是他。
金元植最终选择了坚持自己的梦想,遇到了郑泽运,和车学沇,他们带着他,好像看到了梦想出现了些许清晰的模样。
后来的日子里,日子稀松平常,每天是无休止的练习和课程,金元植要为梦想努力奔跑着,他想,要在舞台上发光,要成为足够闪亮的星星,这样李弘彬就能看到自己了吧。
那天在练习室,他和郑泽运正坐在一起看一个dancer的视频,等着其他人来一起开始练习,车学沇突然冲进来。
“太滚啊,你看到了嘛?那个今天新来的练习生,长得好好看啊!”车学沇激动的在泽运旁边转圈圈,金元植笑着看郑泽运无奈的脸。
好看…会有人比你还好看吗。
金元植也见过不少练习生,说实话没有一个比李弘彬好看。
郑泽运看到了金元植神情中难掩的悲伤,却颇有深意的看着他,眼角略带些笑意。
车学沇是心思细腻的人,哪里会捕捉不到这个表情,他知道,大概就是那个人了吧。
那一年,他19岁。他也19岁。
世上的每一次离别,都意味着久别重逢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